堪瘦的灵魂



该有多么闲暇的时间才可以静静坐下来更新部落格。
在太多琐碎的日子里我杂乱的思绪断不成章,我终究还是撑到可以透气的这一晚。
现在也只是生命中的其中一次修竹浇花,三三两两。

我曾经害怕得裹足不前,因为自己总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总觉得有些东西值得珍惜,总觉得珍惜他们都会挺值得的。
但,可怕的是,不是发现自己沉迷在那个清傲自恋的世界里,
而是发现在那个曾经尘烟飞扬的世界里,已经没有什么值得我着迷。

这有多么可怕。

我们需要太多的勇气来拒绝太多的东西,更需要勇气来迎接新的东西。
而我发现,
原来要有多强大,才能装哑巴。
原来要有多坚强,才能装耳聋。
原来要有多纯粹,才能装自己。


又在一个季节里,
我任由岁月侵蚀,任由牵挂成殇,任由自己肆意舔吸那个已经堪瘦的灵魂。
我看不见心里的阳光如何像之前那样微澜。
而之前的之前,又是多久的之前呢。

渴望着远离乌烟瘴气的人群。
里边繁杂恶心腐烂奢靡破败不堪的感情,到最后,还是称之为,感情啊。
我努力不踏入这潭浑水,努力在自己的世界里闲庭信步。
但心若想离得更远一点,就会离现实更近一些。多愁善感,已经不能衬托什么。
我真的无法让坚强去死啊。

不管我是惜时还是蹉跎,我都希望生活可以对自己好点。
还有,人不为己天诛地灭。
我可以理解这一切的一切的一切,但我绝不原谅。
就像我,也从来没有原谅过自己。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