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杂记

忙碌、被压力喘不过气的你,最近还好吗?如果可以,请你花一点点的时间停下来,从那正在侵蚀你的情绪、想法和生活中停下来,听听自己的心,缓缓的和自己说说话。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已经停笔不写了好久。也许是忘记,也许是忙碌,但我相信有些东西一直搁浅在自己的心底里,需要时间慢慢的酝酿,才能酿出一坛好酒。这酒,要越酿越久,才能越来越醇香,而沁人心脾的茶,不单只是要有好的茶叶、水温、茶具,更重要的就是心态,才能喝出所谓的沁人心脾。

其实,我也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写,自己也有很多的东西想和大家分享。

我喜欢在写东西的时候安静的坐下来,因为可以慢慢理清楚自己思绪。自从今年年头,我第一次在异国他乡过上了“一个人”的生活。我在今年才开始明白什么叫做,孤单。我一直是很备受祝福的孩子,在英国留学大一、大二和大三前半年,我都没有想过自己会孤单,会觉得寂寞,直到我发现,我最爱的人、最知心的朋友已经散布在世界各地。我一直以为自己很喜欢约克这个城市,但我发现我其实只是喜欢约克这里的人事物。我喜欢实实在在的陪伴,喜欢在需要的时候就有可以打的电话号码,知道有些房子是可以直接过去不需要打声招呼的,而这三年,恩典太多,珍惜太少。

也就在这几个月,我才发现真正的陪伴其实不是physically呆在我身边的陪伴,也才明白,真正的陪伴是心里的陪伴。这样的感情、情感是值得我去珍惜的。是啊,闹过、疯狂思念过,而最后看到这样狼狈不堪的我,还愿意留下来的你,愿意包容我的小脾气、任性、不安和焦虑,你就是我真正的陪伴。

而如今,英国约克这个城市,依然留下很多我舍不得的朋友。约我吃饭的朋友、给我预备晚饭甚收留我过夜的家庭,带我出去玩的朋友等等。想到自己要开始人生新的旅程很兴奋,但最舍不得就是要离开他们。也许要有舍不得,才会有回味,在很多年以后,我在这个地方还可以有一个牵挂。


爱。

你们想过什么是爱吗?我在这几个月里面思考过无数遍,什么是爱,怎样才叫爱。其实,我最害怕的是失去爱人的能力。打工的时候遇到没礼貌的顾客,在街上走的时候遇到不好的人,室友有时候让人很恼火,朋友有时让人很心酸,但最重要的,是要继续爱人如己,不让这些摧毁了自己爱人的能力。当我在付出一段感情的时候,唯有甘心给、用心爱,才一直是我坚持得最坚持的原则。我不敢说自己多会爱人,但至少我敢说,我用真心了。在爱人这个道路上,跌跌撞撞,有时甜蜜有时挣扎,但唯一不变的,是真。


心旷神怡,是我爸爸在为我取名“心怡”的时候,希望我成为的人。这一路,虽然坎坎坷坷,可是还是希望自己可以慢慢成为一个心旷神怡的人。现在我最想对自己说这一段话:

“不要对自己太坏了,记得要对自己有耐心一点,
当你开始自卑自责的时候,记得要多爱自己一点,
记得要原谅自己,因为你一点也不完美,而不完美,不是错。
记得你还是那个你,那个开心快乐、容易被逗笑的你。
去做你想做的事,写你想的写的,记得你有很多爱你的人在支持着你,
所以你不要害怕,不要胆怯,
勇敢去踏出那一步,去经历、去体验、去冒险,
在你美好的年纪。”  

也请在读这个小杂记的你们,记得对自己温柔一些。



Comments

  1. 你让我重新认识你,好吗?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