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此之后 Since then




一直都很想要提笔记录生活,但这三、四年以来,生活琐碎,时间太快,情绪太杂,直到这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来袭,迫使我停下来,放慢自己的脚步,只能等待未知的未来。感恩身边有很多人也一直提醒也耐心等待我多年多年以后写的杂记,谢谢你们

那么按照惯例,我还是喜欢一点文字配上一些图,缓缓道来,诉说这段时间的自己。


摄于 英国 Milton Keynes by Eve Li 





其实我也不是马上就可以冷静下来思考,反而回到家里的我用了快五个月的时间才把自己好好的整理清楚。这段时间,因为疫情的缘故,在我心里反反复复的都是对未来的迷茫、担心、不安等等。时代变化很快,一眨眼很多常态都不再会是常态,很多的‘不曾想过’变成‘习以为常’,我担心自己跟不上,害怕自己落伍,盲目追随,却不知道自己在追什么。就像接下来这张照片一样,我看不清楚我自己。


摄于 英国 Royal Botanic Kew Garden by Elina Zhang





所以习惯了忙碌在国外工作了快两年和自从在英国升学就不曾在家里呆超过两个月以上的我,忽然间可以好好的在家生活,停下来思考、审视自己,让我一开始有点手足无措。但我也深知道这会是五年来很不一样也意义的体验,因为我选择让这段时间变得有意义。

摄于 英国 Great Ayton North York Moors National Park by 那叶子





回到刚刚,在整理什么呢?你可能会问。其实是整理这段过得又快又慢的三、四年,整理自己在忙碌期间忘了的梦想和初心,重新审视自己正在找寻的目标,是否在向对的方向前进。这三年来,我曾经彷徨疑惑,但却不想变成这尘世间的粉末,而家里就像一片岸让我停泊,让我终于有机会给自己一点时间。就像躺在阳光散下的树梢间,慢慢开始整理这纷乱的思绪…


有些东西我必须提醒我自己,有些东西不会像说的那样简单。

摄于 英国 Whitby by Min Min 





为什么选择《自此之后》作为我的主题,因为我相信我当时的选择造就我的现在,当下选择了什么路,现在就会走到那里。所以我想要慢慢记录自己每一个重要的选择,比如说,毕业之后、工作之后、跑步之后和健身之后。但所有的所有,都是自此之后,就像是暮光乍破了远山的轮廓,很多东西在安静、停顿下来之后,都会变的清晰

也想起很久之前,家乡的白云曾经听过我的那些述说,还算不算数。

自此之后,我明白了世间的冷暖、人们的淡漠,也曾经难以自拔于世间,沉沦在这其中的梦话。现在,我没有要刻意隐藏自己的心情,但是我也无意让你感伤。我相信文字强而有力,所以希望这颗颗的文字可以在你心中泛起一点波澜。因为像我这样庸俗的人,有时听到了老歌都会慌了神,才会发现原来自己装出来的庸俗,只是为了不让别人看到脆弱的内心。

我希望自己可以勇敢一点、再一点。

摄于 英国 Roseberry topping by Elijah(大头)







所以啊,你们啊,都别把自己搞丢了。



摄于 英国 Great Ayton North York Moors National Park by 那叶子 




或许越是重要的事,就藏在最熟悉的地方,希望看这篇杂记的你,可以找到你最重要的事。


摄于 英国 Roseberry topping by Amber Chin





Comments

  1. 过了那么多年,你有没有勇敢一点,一点呢?

    ReplyDelete
  2. 是的,别搞丢自己!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