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和你自己相处的时候

疫情越来越严重,该有的措施政府也已经开始在实施。身边的一切原本看似已经恢复,却在我们适应的时候又让我们回到之前不适应的时候,好像在提醒我们,要准备着,准备着一切的变化。就像美国总统选举结束,看似尘埃落定,但也在提醒着世界要准备着,准备着会被改变的一切。

纵使世间千变万化,但我希望你还是你最初的那个样子。

偶然间,朋友发给我的一个视频,引人深思。隔离期间,真真是一个人的时候多过和人相处的时间。我不知道你们习惯不习惯和自己相处,也不知道当你们和自己相处的时候,喜欢不喜欢现在这个自己?

初心。

不知道你们读到这个词的时候是什么想法。我竟然是轻声一笑,略有不屑的那种。有时这世界现实得让我不再相信初心这回事,自己变得非常庸俗。但有时,和自己呆着的时候,也只有和自己呆着的时候,听到了以前爱听的老歌里某一句歌词时,心里也会慌了神。我想对我来说,唯有和自己呆着的时候才能找到初心吧,就是自己那个最初的样子。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过这样的感觉,当你正在完成某一件事,已经安排了许许多多要完成的事,就当你觉得快做好了,要做完了,突然间你必须停下手上的一切,停止你的脚步,那种不甘心不甘愿的感觉吗?我就是这样,即不甘心、也不情愿。

但也就因为这样,我才可以实践我的初心。为什么不说审视,因为我觉得审视什么时候都可以,在顺境的时候初心可以非常容易,但在逆境的时候,初心也可以非常的不容易。你的初心有多强烈,也在这个时候才是真的体现出来。寻回初心的这个过程,快与慢,由你自己来决定。


我如何寻回我的初心,还得要回到我的信仰。(这里开始比较个人

无论是感情也好、生意也罢,我秉持着一个原则,那就是真诚,而我的真诚来自神。我自知自己是个自私到无底洞的人,靠我自己做一个真诚的人根本不可能,也不可靠,但我知道如果靠祂,我就可以。和祂的关系里,我永远不是输出的那个,而是接受的那个,永无止境的接受。所以只有回到祂的面前,我才能找回我的初心。只有再次被提醒祂的可靠,我才能找到初心,回到差点被画歪了的圆圈的圆规中点。

所以如果连风都跟随祢所指的方向去,那我也去。连星星都要来敬拜祢,我也会。祢通过我的所有失败和骄傲,追逐回我的初心。什么叫又真又活的神,说的就是祢。


到了夜深的时候,你听见这片土地的窃窃私语了吗?那是你在和你自己说的话呀。

Comments

  1. 静下心来,感受最初的那个自己!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