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总结


很多人问我暑假过的怎样,我看了看时钟的指针三百六十五度每日旋转,就在想为什么它从不停下来歇息,看看我们这群追着它跑的人们有多辛苦。这样的日子里我不禁去紧张日后的方向,今天这样的我应该怎么办。如果说要为我第二年的暑假做个小总结,我希望接下来我写下的这一切,可以对三年后甚至更久的自己做一个提醒,和回忆。不知不觉来到英国两年了,心境却与之前大不相同,物是人非。这一年会是我的大学生涯最后一年,这意味着这是我最后一次的机会为我的本科来努力,也意味着前方就会是人生的十字路口,需要我来做抉择。这两年间,我曾经为了很多的人做过很多的事,但今年我却一直不断的问我自己,到底我为我自己做过些什么,但我竟答不上来。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变得很迷茫。我开始发现自己身上有很多一丝一缕的变化。经历过的很多事情后,自己再细细想来,才看到原来那时候的很多事情,大家都参杂着自己的感情和私欲。所以迷茫的时候,我开始想念那些曾经不迷茫、淳朴的日子。我不知道自己是否回得去那时候的自己,但是现在的我只是很希望可以抓住那最后一根稻草,在我还未被现实吞噬之前,还自己一个心怡。

毅然决然,我要去徒步。因为只有在徒步的时候,我找到了我最喜欢的自己。



有人说我怎么那么无聊,非要从Whitby走到Scarborough,也有人问为什么会那么喜欢做这样的事情,也有人吐槽,有人觉得奇怪,但我的答案是“过程”。

那两天走在悬崖边上的自己,发现人可以很渺小,但是心,却可以很大很大。

这个过程非常珍贵,当你见你眼前一座又一座的悬崖,往后看,看见的却都是你来时的路,相信着只要目标明确,只要努力往前走,你一定会到达你的目的地。之前自己一直生活在各种圈子里,各种各样的事情每天都不一样。但是今年年头开始,我发现自己开始不愿意出现在这些圈子里。我想变得更从容一些。

从容。

我想‘从容’应该不是指生命中不会有大事或者惊天动地的事情发生,我想‘从容’应该指的是即便生命中有大风大浪,我的心也可以像涌动的河流一样。但是为什么是河流,而不是止水呢?俗语说心犹如止水才是平静,但我恰恰却希望的心,不要犹如止水。我希望我的心是像河流溪水般,有生命在里边涌动。即便水在溪流的路上会遇见石头,甚至打起小浪来,或是遇见狂风暴雨,但是我坚信无论怎样,河底都是平静的,而河里的小鱼们都能在河里安全的游着,游到属于他们的大海那里去,游到属于他们的自由那里去。

而我们要做的事,就是要保护好我们心中的那些向往自由的小鱼们。



旅途伙伴也很重要,这个暑假最感恩的是这段无心插柳的友情。这几天自己一直在想是什么让我如此珍惜和这个人的相处的时间,我最终得出的结果,仅仅就是因为她这个人和她的气质。她让我可以在她面前自在的做我自己。我一直和她说,你常常让我想起我的高中那些猪朋狗友,那些一起疯狂玩耍、逃课作弊的猪朋狗友,但我也从来没有和她说,你也让我想起那些年和他们一起玩的时候,那种自在,那种了解,那种信任,那种放松,和那个真实的自己。


暑假的当儿,我的父母亲终于来到英国。带着他们走着我熟悉的街,去着我熟悉的地方确确实实感到不真实。他们的到来,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他们,也让我认识到更多的自己。和他们相处的两个星期,我像变回小孩一样,可以在他们面前任性,可以耍小脾气,可以说话不用经过大脑。他们对我的爱,让我联想到父神对我的爱更加长阔高深,祂甚至比我爸妈更了解我,更知道我需要什么,不需要什么。

是的呀,祂知道我什么需要,什么不需要。


期待下一场的徒步。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