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ing myself

因为两年前开始写小日记,慢慢的就开始发现有朋友关注自己的生活,开始会有人和我说他们期待我的小日记,有些朋友会天天催我写日记,有些朋友会在我没有写的时候鼓励我继续写,有些潜水员默默关注我的日记,总能让我受宠若惊。这些关注我、给我赞的你们,真的很谢谢。最近可能你们发现了,我已经很久没有再发小日记了。不是我不想再继续写,只是开始发现到自己更喜欢什么。我知道自己喜欢记录很多的东西,只是小日记记的是日常,但我更想记下,心情、想法、成长和回忆。

这次的博文想写关于寻找自己。两年来到约克,在成长的路上我以为我找到了自己,但其实我只是开始寻找,但还未找到。我记得前几天我的朋友问我 seekfind 有什么差别。我回答她说 seek 是有那个意愿去寻找,而 find 是找到了(根据歌词里想表达的意思)。后来我回家自己想了想,想到自己,发现原来两年前的自己只是开始 seeking,现在的我依然在 finding.

寻找的时候不痛苦,但当我逐渐开始找到了一点点的自己,就发现开始身边有太多的束缚。正在寻找自己的路上,我要承认,我跌倒了。当我逐渐开始发现原来心底追求的自由、善良、真心是枯木生花,发现这个世界真的有太多的限制,发现自己原来的心里还有很多地方是需要被填补的,发现自己原来会生气,原来我这里很不好,那里也不好,发现自己的破洞怎么那么多,原本以为自己已经“变得更好”,但其实只是自己凭空想象。现在想要变得更好?只是吹网欲满。



从承认自己真的不好需要一段时间,从发现在自己身上的荆棘在那里需要一段时间,从想要靠着自己改变一些什么需要一段时间,到发现原来靠着自己并不能改变什么需要一段时间,然后承认自己还是需要神来改变自己需要一段时间,再开始放手让祂真的来改变需要一段时间,再到把原本专注在自己身上的眼睛挪开需要一段时间,然后把眼睛再次定睛在十字架上需要一段时间,这些过程,都需要一段时间。

而祂,很耐心的,给我了全部我需要的时间。

福音是给所有人的,包括基督徒,包括我,包括你。自己从小听到大的福音,从小听到大的“耶稣为你死在十字架上”,福音没有一次fail me. 每一次当我深陷在对自己的责备当中,对生命中的人事物失望的时候,被生命中发生的事情打垮的时候,Jesus never fails. 祂的复活把所有的失败无奈生气伤心失望打垮,所以我可以从这里面得释放。



 所以我回到创世纪去寻找自己。

那是个时候的花园里,有神,有人,神和人是perfect relationship, 他们一起right place,人有healthy hearts. 然后我在创世纪里,找到我自己,找到为什么世界那么受限制的原因,找到我们原本该是的样子。

因为罪,我们和神隔开。以前的以色列人要建tabernacle,这样才可以与神同在,现在的我们,因着神的完美救赎计划,耶稣基督为我们背负罪死在十字架上,三天后复活,耶稣成了我们的忠保,这样,我们又可以和神建立亲密的关系,再次回到那个perfect relationship,right place 和 healthy hearts.



星星是被神创造来敬拜祂的,所以我也会和星星一起敬拜祢。这个世界的创造物都是要顺服你的旨意的,所以我也会顺服祢的旨意。高山是被祢创造来高举祢的名的,那我也会高举祢的名。风去哪儿的方向是由祢来定的,所以我让祢来定我日后的方向。当祢开始说话,我相信所有的悲伤都没有,因为当祢复活的时候,我也和祢一样,因着信得救了。

找到祢,我才找到我自己。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