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殇


细雨濛濛。
倾盆大雨。
以及不尽绵亘的雨。

弥望走过的路,是一切都尘埃落定的时候了。
我会处之泰然、淡然守候着,那残缺的梦。
尽管一切像是过去了许久,我毅然守护着那回忆的清新,
不让它落尘覆盖。


因为我深知,回忆是属于我一个人的。
因为我深知,尊重的重要性。
所以我懂得,不被追究的轻松。

是谁,会路过我的殇骸。
要是谁路过了,请你们瑟瑟轻步。


妈妈自己发明的新菜色。
我很喜欢她的酱料和豆腐和豆芽和萝卜和黄瓜和豆碎
和妈妈满满满满满满满满的

还是家里温暖,还是家里幸福。
才发现不顾一切爱自己的生物,除了家人
就彻彻底底没有了。

有一种爱,是当不了解你发生了什么事,是当不知道你面对什么压力的时候
仍然给你鼓励,仍然在你身边和你啰嗦,仍然给你所有的爱。

有一种爱,是无私的。


泛黄的花季,花瓣絮絮落下
彼岸的盛开,忧伤了谁的思念?

我残言断语在默默书写着离殇的回忆。
一片残骸散落满地。
绝笔了。


我字清如莲,文静如蝉
但我仍然在奢侈,那几句梨花清词。
你亦然,我也亦然。

所以决定忘记。


残花败柳,遗失的是那一段对于未来的憧憬。
可惜,回忆可忆不可回。
就让幸福韵染我对花海的残梦,让我不再忆起那颓圮的围墙
伤 痕 累 累 遍 体 鳞 伤
罪魁祸首仍是那该死的回忆。

空虚的右手、凄凉的身旁、惆怅的夜晚。


就让残殇的回忆、凝碧在此。
但愿,我不再忆起。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