皈依

总有那么一段日子

希望自己能够摆脱所有的束缚、压力。
幻想着自己走在幽静却又陌生的小巷、或是欣赏着康桥湖边的夜色
然而耳机里重复播着那首听不厌的歌曲。

或许有些时候
听到某些歌词时会出现心坎儿里的黯淡、眼里的忧伤
我的手指会悄然按下停止键
假装、不在意。假装、没有想起谁。

我奢望我可以背上背包,拿起相机,就这样潇洒的独自远去。

有时候,坚强不过就是一个比较彻底的伪装。


我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里醒过来
浅淡的阳光微微透过窗帷照射在属于自己的心扉里。
昨晚的幽梦似乎还残留于心底
那种对过分幸福的渴望还继续出现在我的脑海里

人、总是在笑得最灿烂的时候,害怕幸福忽然逝去
总在最开心的时刻想起失去后的痛苦
所以我们永远无法像小孩那样想笑就笑得彻底、想哭就可以哭得彻底。

今天的太阳含羞而不强烈
却熏染了我整片的心田,我淋浴在阳光的温暖下
像光晕般的回忆一楼楼荡漾在我的心海里。


五月的天,宁静而凉爽
那坐落在古晋古老的街灯仍然明亮
那繁重的学习压力依然存在。
五月了
是二零一二年的五月。

时间过的好快
我总感觉自己一直在感慨时间的流逝
我总觉得我自己一直在惋惜而又恨不得赶紧长大
我要长大、却不想付出。


人之所以会成熟,总需要一份稚嫩的感情来唤起自己对事物的看清。
一直告诉自己
过去的、过不去的、总会过去的。

有时觉得,自己没有给自己一点的时间闲暇下来
因为我们把太多的时间和精力花费在痛苦的回忆和上一段虚无缥缈的感情。
偶尔,静下心来用乐观的态度去看待身边发生的事
享受寂寞带来的的恬然
一切或许都会想你想象般的美好
只是你放不下的东西玷污了你对美好的憧憬。
我、或许什么也没有,但是我有梦想和未来,是别人无法改变或是夺取的事实。


人总在经历一场繁华的感情盛宴之后,
向往的只是一份简简单单的淳朴与平淡。

我也像普通人一样希望身边净是璀璨的事物
我也希望所有的花儿都是为我而绽放
我也曾经自私过、我也曾经埋怨过。

当我看见别人的仓皇的故事时,原来,我们都一样。
我们都会独自哭泣,我们都有感情,我们都在很坚强的生存在这个感情世界里。
有些心事,我不知道该说给谁听
我会茫然、我会遗憾、我会冲动、我会期盼、我也热血
我会伤心、我会痛苦、我会浑噩、我会惋惜、我也会疲惫

我知道的,其实大家都一样。


淡看缘来缘去
世上,有太多的身不由己
泾渭的感情我们始终无法说清
沉默或许就是成长的象征。

皈依、我心归向何处?

青涩的泪水晕染了我的心里的大地,滋养了我那奔放的稻田
继续、茁壮成长。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