惧怕

说来讽刺。


凌晨十二点四十九分她猛然惊醒。
睡衣领夹杂着汗水和泪水,又湿又黏,脸上像被皮拉着般。
应该是泪水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她想。

太深的夜她显得有些不习惯。
精神算不上抖擞,想睡却也睡不着。反复在床上左翻右翻。
手机的光亮在黑暗中照得她的眼睛很不舒服,
在床上她把屁股都磨热了。

最后她决定起来开灯、喝口水。
睡前放的水已经被冷气侵蚀得冷冷的。
那么冷的夜加上那么冷的水,她的心难免也是冷的。

这时,一点四十三分。

右手、莫名其妙冷起来。
右手、莫名其妙空虚起来。
怎么使不上劲?
掉了,杯子。

她的心好空虚好害怕。赶紧拿几张纸巾擦了擦,把杯放回书桌上。
假装什么事也没有发生过。
恐惧袭来。一切稀奇古怪莫名其妙恶心透顶的想法穿过脑际。
像是刻在脑海中般,怎么甩也甩不开。
那时的她,害怕得哭了。

拿起手机。信息了所有她觉得有可能还没睡的人。
没有任何回复。
没有人陪伴的夜,那么长,那么冷。
寂寞已经是小事,痛苦却无法呻吟的感受才是穿杀。
那时的她,很害怕。

《东京公园》她看见睡前她放在桌上的书。
心里希望可以借着这本纯纯的故事洗净自己的心灵,
她把书拿起来又爬回床上看。

看得累了,终于舍得将书合上,但她还不敢关灯。
她第一次那么害怕只有自己的黑夜。

这时 两点二十分

把书放回桌上还一阵子后她才愿意关灯。
不出她所料。恐惧再一次袭来。
什么可怕的情节、可怕的案件、恶心的死法一一像电影般呈现在她眼前。
缩成一团。

她努力闭着眼睛,试图将自己催眠入睡。
隐隐约约,好像睡了。

这是她起床后看见妈妈叫自己醒后的唯一梦里的记忆。

“ 我看见了灰蒙蒙的一片,这时有个熟悉的色彩固体出现。
仔细一瞧,呀,我认识。
这一个长得非常英俊的脸庞,笑眯眯的向我伸手。
换了。
我认得她。是闺蜜。
那张脸我怎么也忘不了。她在摸摸我的头对我笑。
背景好像不再灰蒙蒙,仿佛有了些色彩带点泪水的点缀,非常漂亮。
又换了
这次是姐姐。她穿着一中校服挂着红领带,向我挥挥手。
换了。
是她。圆圆的眼睛矮矮短短的身材,
一边比着中指向我灿烂笑着,嘴巴动着我却忘了你说了什么。
她带来了两个人。是你们。
突然我发现场景不再是灰蒙蒙
这像是我家外面的篮球架旁。两个人在打篮球。
然后是你。
在学校以前初三孝的班级里那个窗口的位置
我们说说笑笑,好像什么烦恼也没有,依稀依稀我记得你在梦里的笑容。
再来我回到了三年级,我第一次和你说话的场景。

剩下的好像只是一幕一幕
不过我确信还有很多人。很多很多人。”

她醒了。像往常一样起来梳洗、准备、上学。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