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不是时候

近来因为朋友被检疫出新冠状病毒结果成阳性,我作为她的近距离亲密接触者,受政府督促,自己也要做个负责任的公民,于是便马上就去做检疫并期间自我隔离。所幸的是我的检疫结果成阴性,但即便如此,我还是得在家自我隔离十四天,等待政府指示,做第二次的检疫,确保万无一失。因此,闷闷无聊的这几天,使我想起自己还有这么一个小角落。我想着,这是我的小角落,自然我就可以说我想说,而这些都是我的个人观点和我的心声心情,无关其他。

我相信有时最简单的文字,最可以直击人心。因为人心是那么复杂,却又简单。

复杂吗?不复杂。

不复杂吗?想想也挺复杂的。

我把我以前写的文章读过一遍,发现自己从以前稚嫩的写作手法,变成现如今较为理智的写作手法。以前总喜欢写一些冠冕堂皇的文字,不太在乎其中的蕴意,只要读起来挺厉害的就行,现在想想,虽然看起来有些浮夸,却也觉得当时的自己应该也不是故意的,只是当时的我经历和想法确实不多,若是硬要写出点有“内涵”的东西,不外乎就是学习考试。果然随着生活阅历逐渐丰富,自己对于这世界如何运转,也有了一些想法和经历,那自然写下来的文字就不似从前那般儿女情长、藕断丝连。

看过韩寒写的那本《我所理解的生活》吗?我虽然不是特别赞同这社会上一些人的想法,但我的确是挺羡慕那些可以自由自在诉说自己的观点的人。以前的平台不是特别多,现在哪儿哪儿都是平台,就看你的观点吸引不吸引人了,你们觉得呢?

哈哈哈哈,你们。我甚至都不知道我正在和谁说话。是你吗?还是你。又或者说,是我自己。

因此,我也想追着这个时代最潮流的平台来表达我的想法,但逐渐的我发现,在这脚步特别快的世界,并没有多少人愿意停下来听你慢慢述说,娓娓道来。太慢了,真的太慢了。所以我决定我一定要慢下来,把自己对我未来生活的目标像定焦镜头一样定焦到我的目标,再一股脑往前冲,很快很快的冲。

或许是因为一些经历,我并不鼓励我自己过着安逸的生活,我也不鼓励我自己慢下来,因为现实就是如此,时代更新太快,我得迅速找到一个方法,让我可以迅速的在这个时代找到可以让我安身立命的方法。因此我现在并不想和我自己说什么心灵鸡汤,还不是时候,现在还不是时候。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