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村韩屋村


这是一篇很美的帖子。
这篇的只字片语都来自心底那艘帆船。仿佛自己没有到过般的梦境。
瞧,心怡多幸运呐。


首尔观光公社这样介绍着:

北村韩屋村是保存了韩国传统韩屋的地方,
北村是指位于景福宫(朝鲜时代的宫殿)与昌德宫(朝鲜时代的宫殿)之间的意思。
这里有许多朝鲜时代 (1392~1910) 的两班武士大夫居住过的传统宅邸。
因此北村不是只为了提供观赏的民俗村,而是以人们实际生活过的村子11洞900余韩屋为主景的观光景点。
韩屋画廊、传统工坊、韩屋餐厅等场所以新兴的文化艺术大区大受欢迎。


其实在这次的韩国之旅,我最期待看重的,是北村。



对我来说北村有种莫名的熟悉感。就源自那第一眼在书上看见的介绍我就执意要去了。
就因为那莫名的熟悉感。

没有韩星、没有追求、没有繁华、没有喧器、没有烦恼、没有遗憾。





北村分为八大景。
每一个景都有一个photospot




当天我们去的时候人没有很多。
正好在自己独自走的时候可以欣赏到最静谧的风景。心好像被掏空了一样。
什么掏心窝子的话在这里成了渺小之物。


北村整个区域都是交错的小巷。我忽然间的想起《雨巷》。
不过丁香在我心里没有多少位置。薰衣草是韩国护肤品的精华。对我来说樱花才是最痛的。


看着地图感觉没有什么,其实这些路呀又是上坡又是下坡的,一点都不好走。
给我这双铁腿狠狠地下了马威。

这交错的小巷就是历史与时光的流逝磨合成的结晶。

 这是往下看到的景况。(北村五景)

 这是往上看的景况。(北村五景)

北村五景是我的最最最爱。因为在那里我脑子啥也没有。




我们走过的那些韩屋都是有人居住的哟 所以必须保持安静。

休息片刻。


和Tourist Guide合照。





这是北村四景。我们很艰难才走到的。多亏了我 啊哈哈。

北村四景是可以眺望到屋顶的唯一一景。


俺相机拿反了,所以只有这一张自拍。糊涂死了我。





这是我自己一个人的时光了。
爸爸妈妈弟弟都懒得进来所以我就代替他们进来韩屋看看。

我真的很喜欢。



然后有位好心的小姐帮我拍照。






还有这有钱的老奶奶。她会说英文啊,害我几开心。
又很善良感觉好慈祥。奶奶就该这样。我多喜欢。

这就是景福宫了。






我们是找了好久才找到这阶梯出去的。
弟弟本来以为我们永远出不去了。哈哈哈

 就吃午餐了。

其他的等我有空再继续更新吧。

这是一篇很美的帖子。我想一辈子记得。

Comments

Popular Posts